【凛英】危险关系(上)

*五毛西幻

*吸血鬼栗×皇帝英

*设定有点病,监禁注意


    00. 

  房间里是光线浸不透的暗。

  厚重的窗帘几乎完全合拢,只留下一点缝隙让夕阳的余晖钻进来,在地毯上落下道锋利的疤。壁灯上的烛火一跳一跳得忽明忽暗,在昏暗里撑起摇摇欲坠的光明。

  朔间凛月轻轻咬破天祥院英智的颈侧,他很喜欢这种时候,天祥院英智的身体会因为尖锐的刺痛颤抖一下,然后没事人似的放松下来,像是在刻意逞强装出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。

  几缕浅金色的头发垂下来,在暗色调的房间像是光源一样刺眼。

  朔间凛月舔了舔自己刚刚造成的伤口,盯着它愈合后才挪开。他魇足地眯起眼睛藏住摄食后沉到接近暗红的瞳色,把脸埋进天祥院英智的颈窝,嗓音甜腻得像铺了层糖霜。

  “小英血的味道好香。”

  天祥院英智没有回话,朔间凛月也不在意,过了一会儿自己爬起来,拉着天祥院英智起床,“快起来吃饭吧,人类应该要定时进食的吧。”

  天祥院英智望着他,视线从朔间凛月的脸挪到他拉着自己的手上,吸血鬼的体温冷得吓人,比他这个常年抱恙的人还要凉的多,但是却很稳,至少在此时没有一丝一毫的动摇,像是可以维持这个动作到地老天荒。朔间凛月执拗地站在床边,也不催促,只是安静地站着。

  烛光下的吸血鬼少年像一尊精致的雕像。

  天祥院英智无声地妥协。他顺着手上的力道站起来,朔间凛月却没有马上松开,早有预见地扶住了失血过后起身有些不稳的天祥院英智。

  “或许我可以抱你下去。”

  天祥院英智抓着他的手微微一紧,背却挺得更直了些,甚至露出了一个浅浅淡淡的笑容。

  “不需要。”




  01.


  传说是要信的。

  比如从边陲小镇A到B之间的那片荒芜的树林有什么古老的诅咒,走进去的人经常出不来之类的。

  如果不是天色实在太晚,天祥院英智也不会同意侍从取道树林抄个近路的提议。

  盛夏里也光秃秃的树枝没来由得透着一股诡异,但视野毫无遮挡让人多少有点心安,随行侍从利落地攀上枯死的树枝向外眺望,回来禀报树林的边缘已经可以望见,穿过去便是大路。

  这一走却是从薄暮到漆黑,那路还是之前看到的那么远。天祥院英智心里隐约升起些不好的预感,他敲了敲马车厢壁,吩咐侍从不必再前进,想办法在这里过夜。

  侍从犹豫,“可是荒郊野外,您……”

  “我没关系,再往前走要是迷路到别的地方就不好了。”天祥院英智压下心里的不安,跳下马车看了看周围侍从们面上隐隐有些愧疚,他拍了拍身侧侍卫长的肩膀,“别在意,走树林是我首肯的,不怪你们。”

  就算是夏天的夜晚也有些寒凉,天祥院英智很快钻回车厢,裹上毯子准备将就一晚。

  刚刚靠上墙壁,一股昏沉的睡意袭来,将睡未睡之际天祥院英智却突得一惊——他平时入睡总是有些缓慢,从没有像这样困倦过,更何况是在荒郊野外。他心中警铃大作,意识却越来越昏沉,只来得及抬手撩开帘子,看到浓郁的紫色雾气里隐约出现一个身影。

  世界归于黑暗。




  02.

  再醒过来的时候,入眼是繁复的床幔,月光透过巨大的窗撒了满间银辉,而床边歪着一个黑头发的少年,十六七岁模样,身上琐碎的衣装衬得他像个精致过头的娃娃,抱着抱枕正盯着自己。

  天祥院英智张了张嘴,却发现昏迷让他的声带短暂的罢工,声音哑得难听。他尽量简短的问:“请问您是?”

  那少年却又看了他一会儿,才慢悠悠回答,“是你的救命恩人哦。”

  他舔了舔嘴唇,比常人长些的虎牙一闪而逝,天祥院英智这才注意到他的眼睛是暗红色,像新鲜的血。

  “更确切地说,是吸血鬼。”他伸长了胳膊从床头拿过一杯水递给撑起半个身子的天祥院英智,看天祥院英智惊讶地睁大了眼睛,笑容一点一点放大。

  “我是朔间凛月,小英。”

  天祥院英智接过水杯大方地喝了一口,反正不管里面有什么东西都躲不掉。他望着朔间凛月,微笑着说了声谢谢。

  朔间凛月却有些不满意,扁着嘴问:“你不问问我为什么知道你的名字?还有跟着你的那群人怎么样了?”

  他说到“那群人”的时候语气轻蔑,天祥院英智心里就有了数。

  “你没有义务救他们,我只是在谢你救我出来。”他稍稍仰头,尽管气色不佳地靠在枕头上,神情间依然是不落下风的倨傲,“还是你希望在‘暴君’的身上寻找人性的光芒?”

  朔间凛月突然扑上来。

  他两手撑在天祥院英智身体两侧,在水杯即将被碰洒的瞬间将它挥到地上,杯子砸在厚重的地毯上发出一声闷响,剩下的液体很快洇湿了价值不菲的地毯。朔间凛月毫不在意地毯的死活,直直盯着天祥院英智,他显得懒洋洋的、一直半睁不睁的眼睛此时眯起来,无端显得锐利。

  “小英在撒谎。你只是在演给我看你有多不在意,其实内心还是把我当做凶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顿了顿,语气软下来,撒娇一样委屈道:“我好伤心啊。”

  天祥院英智丝毫没有被揭穿的尴尬,也没有表现出对近在咫尺的朔间凛月有什么不满,似乎并没有对此时的处境产生一丝一毫的不安。

  “很抱歉,我没有理由相信一个刚刚才知道名字的陌生人。”

  “可是你也没有理由怀疑我。”

  “你说得对。”天祥院英智耸肩,“如果不是从小到大想要绑架我的人可以从皇宫排到城门口,其中又有几个碰巧成功了的话,我会考虑你的说法。”

  “我可以问一下那些‘成功者’的去向么?”

  “抱歉,我不清楚。”天祥院英智微笑,不躲不闪的望进猩红色的眼睛,“我没有过问掩埋尸体地址的习惯。”

  “哦,那我会努力不步上他们后尘的。”吸血鬼少年单手抚上天祥院英智的脸颊,冰凉的手指停在耳垂上轻轻捏了捏,目光则漫不经心地跟着手指转了一圈。“再告诉你一个坏消息,在这里,你只能相信我。”

  “你以为人类可以找到这里来么?”

  天祥院英智的心沉到了谷底。

  
   
  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栗子真的只是路过救了英智,但他不会好好讲话。

唉,好惨一小孩。


  


评论(12)
热度(258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长钟 | Powered by LOFTER